了不起的格雷斯。

只写感情,不写关系。

等。 Chapter 1

“所以巨星你在生活中会是一个很消极的人吗,就像你消愁里写的那样,可能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会去喝杯小酒,但不会想主动的去改变什么。”

“也不能说是消极吧,消愁也不是一首消极的歌,它更多的其实是一种鼓舞和激励。我当时写这首歌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一个情绪,希望大家听完不要不开心,而是能找回自己的勇气。我个人的话也不是一个消极的人,但也不是一个积极的人,就是我一般不会去想改变什么,但是机会来了我就会抓住。没有机会我也不会硬去要求什么,或者一定要创造一个机会,我不会这样。”

“所以巨星你从来没有特别想要得到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,或者这么问,巨星你有没有一件事,是你主观上认为你必须要去做的,比如高考一定要考好,或者
比赛一定要拿一个什么名次,类似这种。甚至是你不开心的时候,一定要喝醉。就是义无反顾一定要做的那种。”

“……”

毛不易愣住了。

在他的新专辑《等》的发布会现场,右手边是友情站台的廖俊涛,面前是一群嗷嗷待哺的记者,他看着面前台标交错的黑色话筒,恍然间想起了那个夏天。

那些因为空调开的很足,没有感受到闷热的夏日夜晚,陈道波和陈晨扛着大摄影机和灰色毛绒绒的话筒风风火火的闯进4号房,丧萌且怂的业余巨星和无肉不欢的肉包子,为了两张披萨大饼和无良导演围绕直播人数5万还是6万的问题讨价还价,戏精上身卖唱卖惨,一边弹着吉他唱着嘿一边笑倒在一起。

那是2017年的夏天,一群杀马特小年轻儿中二的以为自己真的是明日之子。
那是原创最高的夏天,无论是rap还是民谣,有句话广为流传,叫做“才华皆一切”。
那是王者农药很火的一个夏天,连《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》都被改成了农药版,孟子坤作为上过王者的网瘾少年,天天血虐宿舍里的其他兄弟,一打四。
那是微博热搜还被当作八卦主要来源的夏天,毛不易凭借着原创作品一而再再而三的在“XX与XX公布恋情”,“XX性侵”等热搜中杀出一条血路,屡屡上榜。
那是毛不易前23年人生中最丰富最精彩的一个夏天。
那是毛不易到现在已经29年的人生中最怀念的一个夏天。
那时毛不易还拥有钟易轩。

廖俊涛看着面前仿佛永远温吞永远冷静的男人一瞬间眼神的变化,仿佛有什么东西再也抓不住一样的慌张,他看着毛不易有点狼狈的迅速低下头,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神色。作为毛不易身边难得知心的朋友,他忘记了男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摘掉镜框示人,褪去了当初高贵理性的调侃和吐槽彼此油腻的青涩,摘下眼镜的毛不易少了一分生气,连在私底下都仿佛和在舞台上一样淡漠,一样冷静。一样毫无期待,却仿佛永远不知疲倦。

接近一分钟的沉默让气场变得凝重起来,廖俊涛率先回过神,咳嗽了两声,不着痕迹的从身后拍了拍毛不易的背,想要开口接过这个话题,这时毛不易突然说话了。

“没有。”毛不易抬起头,眼神是和往常一样的淡漠,让廖俊涛都怀疑刚刚一闪而过的狼狈只是自己的错觉。“没有。”毛不易重复了一遍,皱起的眉头是不可否认的坚定。

“好的好的,看来我们巨星真的是很随遇而安呢,那巨星你这次的专辑主题《等》……”记者回过神来,继续发问,但男人再没听进去了。

毛不易想,怎么可能没有。只是比较少而已。

我这辈子只义无反顾地做过两件事。

一件是爱上钟易轩,一件是离开钟易轩。




TBC.

想写这篇文是不只是因为萌巨胖,更多的也是被毛先生的人格吸引,从他的访谈,他对待某些事某些评价的态度,让我很想把这样的毛先生以一种更戏剧化的方式写出来。

因为是倒叙,下一章开始讲明日之子的故事,更的不会很快,会跟着明日之子节目的节奏来。

评论(58)

热度(56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