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的格雷斯。

只写感情,不写关系。

等。 Chapter 29


钟易轩进了屋,把鞋子踩掉,帽子都不摘就往沙发上一扑。北方热烘烘的暖气烤的他有点昏昏欲睡,钟易轩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蜷在沙发上,歪头看着毛不易捡起他的鞋子放在鞋柜里。

“我说,你不在家都开着灯啊。” 钟易轩瘪瘪嘴。他刚刚回来的时候看见家里亮着灯,一瞬间还以为毛不易在家。进门喊了一圈才发现压根没有人,估摸着就是男人走之前把灯都点开了。他知道毛不易为什么这么做,心底里隐隐有些难受,但还是假装什么都不懂似的调侃着。“真费电。”

毛不易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倒是在他身边坐下,柔软的沙发凹陷下去,使得他可以平视钟易轩。他伸手把钟易轩的毛线帽扯下来,揉了揉他混乱的头发,“你怎么过来了?伯父伯母知道吗?”

“怎么不知道。” 钟易轩低头嘟哝了一声,“还干了一架呢。”

“什么?” 毛不易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。” 钟易轩摇摇头,想了想还是坦白了,“就我因为临时要走嘛,家里有些外公外婆什么的就不太同意。然后我妈他们就也不太乐意让我走。我也有点儿生气,就跟他们吵了几句。” 他钻进毛不易怀里,“没事啦,反正我都来了,就这样吧,时间长了他们就忘了这个事儿了。”

“你几点的飞机?” 毛不易抱着他,像抱着个树袋熊一样,手上却没有一贯的安抚。

“什么?” 钟易轩窝在他怀里,艰难的抬起头来,被他问的有点懵。

“什么时候回去?” 毛不易拉开两人的距离,脸上表情有些严肃,看的钟易轩莫名想承认错误。他不自觉的玩弄起自己的手指头。

“我没买回去的机票……” 小朋友低着头,声音也低低的。

毛不易安静了几秒,叹了口气。他的手掌轻拍小孩的背,钟易轩却没办法放松下来。

“轩轩。” 他的语调恢复了柔和,“别任性,伯父伯母该担心了。”

“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……” 钟易轩咬了咬嘴唇。

“伯父伯母也是这么想的呀,还有你的外公外婆。” 毛不易的语气依然温和。他顿了顿,补充道,“而且,我们至少还能经常待在一起,伯父伯母要多久能见你一次呢。” 他语调轻缓,带着令人信服的力量。“更别提你外公外婆了,老人家岁数大了,平日里没什么别的事,就顾着想你了。你说你这过年都不回去,外公外婆伤不伤心。”

小孩静静的坐在那,并不回应。其实他想说点什么的,想说他也17了,这些道理他不是不懂,他也不是不想陪着外公外婆,可是他一想到毛不易自己在北京没有人陪,可能连年夜饭都自己吃,他就舍不得。

他在年三十吃团圆饭的当口自己一个人就跑了出来,飞越大半个中国来找他,其实真的挺有压力的。他甚至都不知道毛不易会不会回家,说不定他节目结束后就在春晚舞台和别人一起庆功,吃饭,都有可能。

可他还是来找他了。

说实话他都有点被自己感动了,自己一个平时就知道作妖的小魔鬼,什么时候为别人做到这一步过。

他以为毛不易会懂的。

他以为毛不易也会感动。

他以为毛不易也想和他一起。

钟易轩突然觉得特别累。可能是旅途劳累吧,他想,不是因为失望。真的,不是因为失望。

他不太想说话,就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听毛不易讲道理,偶尔点个头,证明一下自己在听。




毛不易看着消极抵抗的小孩,有点头疼。

他其实很感动,非常感动,特别感动。感动到他很想一把把钟易轩搂在怀里,顺顺毛捏捏脸,亲亲他然后告诉他,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。

可是他也知道,小孩这个行为,作为一个17岁的未成年来说,有点任性了。

他也生于一个大家族,他知道每年过年,这些小辈们在,对于老人家还有父母来说意味着什么。钟易轩平时这么忙,这可能是他一年来唯一一个能和所有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了。

自己虽然也想念小朋友,但毕竟两人几乎是不间断的在手机上聊天,视频,思念也能缓解些许,相比钟易轩的家里人来说,自己在年三十还霸占着小朋友,钟易轩年纪小做事冲动可以理解,可若他也把这当作理所当然,就过于不懂事了。

事到如今,钟易轩一时半会儿也飞不回去。看小孩不情不愿的样子,毛不易也有些不忍心。他拍了拍钟易轩的背,“先去洗澡吧。你是不是都没吃饭,飞机餐不好吃吧。我去煮点饺子,只有速冻的啊,别嫌弃。早知道你回来我就亲自包了,让你尝尝东北的大馅儿饺子。”

“我们过年吃汤圆的。” 钟易轩低声嘟哝了句。

“要求还挺多。” 毛不易暴力的把小孩的头发揉成鸡窝,“有你吃的就不错了。” 他说着把钟易轩从沙发上拉起来,推着人去了浴室,“多洗一会儿啊,刚在外面站了那么长时间,是不是傻。再感冒了。”

“知道啦老妈子。” 钟易轩还是副情绪不高的样子,晃悠着进了浴室。

毛不易听着浴室里传来花洒的声音,无奈的笑了笑,撸起袖子准备下饺子。速冻饺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,还没解冻,毛不易想了想,还是拿了钱包和钥匙,冲浴室里的人喊了一嗓子。“轩轩我去买点儿东西啊,马上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!” 浴室里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


钟易轩出来的时候,饭菜已经摆上餐桌了。

其实也没有饭菜,准备的太仓促了。但看得出来毛不易尽了最大努力想让这顿“年夜饭”变得丰盛些,周黑鸭,厥根粉,土豆沙拉,黑森林蛋糕,全家冷藏柜上的食物们被一个个从货架上取下来摆在盘里,倒也有模有样。最扎眼的就是那一大盘饺子,还冒着些热气,钟易轩洗完澡饿得很,一手擦着头发,另一只手抓起个饺子就往嘴里塞。

毛不易还在厨房里捣鼓着什么,钟易轩靠在门边,看着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白色的毛衣上。他的妆还没有卸,整个人精致白皙的不行。许是刚从外面回来的缘故,毛不易身上还带着凉意,钟易轩站在一米之外都能感受到。

他突然觉得毛不易离自己很远,就像是自己现在身处在暖洋洋的暖气房里,毛不易却依然没有回温。他们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毛不易捞起最后一个汤圆,回头看见倚在门框上盯着他出神的钟易轩,吓了一跳。

“看什么呢?” 毛不易拍了拍小朋友的屁股,把汤圆放在桌子上。“你偷吃了一个饺子。” 男人眯了眯眼睛。

“你咋知道?” 钟易轩有些吃惊,“你无聊到连这个都要数吗?”

毛不易的脸红了红。“我刚特意摆了个爱心。” 他指了指饺子,画了个心形,“你把尖儿吃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钟易轩的胡思乱想被毛不易做作的示爱驱散了些。他坐下来,也配合着毛不易耍宝,“哇!你去买了汤圆诶!你真好!” 他抛过去一个飞吻。

“快吃吧,废话真多。” 毛不易假装嫌弃,坐在了钟易轩的对面,托着腮看小朋友抱着碗吃的津津有味。“少吃点汤圆,晚上不消化。”

钟易轩也不再说话,只安静的吃着。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钟易轩咀嚼的声音。

“易轩。” 沉默许久的男人突然开口了。

“嗯。” 钟易轩头也不抬。他大概知道男人要说什么,但他不想听。

毛不易看出了小孩的抗拒。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把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,“好吃么。”

“好吃。” 小孩塞了满嘴的饺子,抬起头来对他笑。毛不易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该死的,他想,果然,英雄难过美人关。




酒足饭饱之后旅途劳顿的钟易轩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。他的头发还湿着,毛不易拉着他靠在自己腿上,拿了吹风机来给小孩吹头发。

钟易轩闭着眼睛,看起来很快就要睡着了。毛不易的手指掠过他的发丝,终于觉得足够干燥了,便把小朋友的头挪到枕头上,屈身把吹风机放进床头柜。

“毛不易。” 钟易轩闭着眼睛,开口道。

“嗯?” 毛不易回身替钟易轩盖好被子。“还以为你睡着了。”

“我明天回去吧。” 小孩一半脸都缩在了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,“我想了想,的确是我任性了。我爸我妈估计挺闹心的,大过年还是不要给他们添堵。你初三就开始工作了,我在这儿也无聊,还是回家去吧。”

毛不易没说话。

钟易轩忍不住偷偷睁眼看他,发现对方在安静的玩着手机。半晌,他伸过手来,替钟易轩把被子向下拉了拉。“别捂在被子里,都是二氧化碳,吸多了变傻。” 他说着也半躺了下来,手机屏幕在钟易轩面前晃了晃。“订好票了。下午的飞机,上午多睡会儿。”

钟易轩心凉了大半。毛不易你好样的,我说走你就让我走,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。我再舍不得你我就是猪。钟易轩赌气的不行,手指头躲在被子里纠结的扣在一起,压抑着无处宣泄的情绪。

他草草瞥了一眼航班信息,却在看清的瞬间愣住了。气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

北京到长沙。

乘机人,两位。

毛不易,钟易轩。




毛不易看着小孩突然乐开了花,鼓涌着把自己从被子里拔出来,两条胳膊就缠上了毛不易的腰。

“干嘛?撒娇?” 毛不易好笑的拍拍他的脑袋。

“真暖和。” 钟易轩答非所问,满足的蹭了蹭。

两个世界的人?

不存在的。




TBC.

年三十到初三。

四天,飞海南太折腾。嗯,飞长沙不折腾。

让我们欢迎双标毛。

评论(107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